大棚暖暖春意浓 草莓颗颗别样红

日期: 2024-03-13 浏览量:53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左小玲 文字大小:

425f86ae0b494ae6b2bc238316e9edc4.jpg 

位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蜘蛛山镇石头营子村的蜘蛛山镇新尚有机农业示范区草莓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娇艳欲滴,从绿油油的叶子中探出头来,煞是诱人。

看着长势喜人的草莓,唐大钊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示范区采用滴灌水肥一体化、蜜蜂授粉等综合配套技术,主打绿色生态、无农药残留,创造适合草莓生长、繁育的环境,使草莓色泽鲜艳,果实柔软多汁、香味浓郁、酸甜适口、营养丰富。

大棚里,正忙着协调草莓采摘与销售的蜘蛛山镇艾林村村民马艳说:“自建园开始,我就在这儿打工,在这儿干活儿挺开心的,既能照顾家,还能挣到钱,挺好!”近年来,蜘蛛山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找准产业发展的路子,有效利用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留守农民就近务工,村民家庭收入逐年增加,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有效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起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