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工作优势 着力提升帮扶质效

日期: 2024-03-04 浏览量:30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左小玲 文字大小:

一、省级领导乡村振兴联系点机制助推对口帮扶成效显著。省政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来阜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6次,协调沈阳对口帮扶项目资金1500万元,全部用于阜新、彰武两县和清河门区的6个设施农业项目,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发挥积极作用。

二、强化市级领导示范引领作用,“集团帮村”工程取得新成效。市“四大班子”领导,组建20个帮扶集团定点帮扶40个项目村,先后百余次“四下基层”,解决问题62个、帮扶项目89个、筹措各类资金1916.05万元、带动脱贫户451户、952人。在“万名党员进万家”活动中市领导率先与脱贫户结对帮扶,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阜新市实施“集团帮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在《辽宁农村要情》刊发;总结形成的《以社会帮扶促脱贫人口稳产增收 激活阜新乡村振兴新引擎》编入全省典型案例集,此项工作在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三、创新消费帮扶模式,脱贫人口增收再现新路径。切实发挥地工产品销售专班作用,以“抓节点、抓展会、抓线上、抓线下、抓域外、抓文旅”为消费帮扶抓手,组织开展阜新市地工产品品鉴会等8次,开展地工产品直播大赛2次,组织参赛直播团队300余家、参赛网红主播1000余名,总销售额达1.3亿元;打造“中秋节 阜新特产带回家”“阜新特产地图”两项大型宣传活动,在《阜新日报》连续7期刊载消费帮扶典型案例。总结提炼的“六抓、六促、六提升”的经验做法,得到省委改革办肯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