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 2024-02-29 浏览量:68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左小玲 文字大小:

2月27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俊军主持会议。市乡村振兴局科级以上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胡涛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深切感悟真理所蕴含的科学魅力、创新活力、人民伟力和实践张力,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更加坚定。全局党员干部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和要义,加深了对新思想蕴含的认识论、方法论、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的真实体会,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进一步筑牢。  

会议强调,一要时刻坚持在内省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政治信仰,以深学细悟的劲头,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到初心如磬、使命在肩。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坚持落实“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四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实事求是的标准,做好检视整改,深入细致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敢碰“真问题”,敢啃“硬骨头”,切实把群众小事办实、急事办妥、难事办成,创造让人民满意的实绩,做群众信赖认可的“孺子牛”,让整改落实结果真正顺民意。五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保持历史耐心,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办在群众急难处,切实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