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召开 “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启动会

日期: 2023-10-19 浏览量:123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左小玲 文字大小:

2023年10月17日,是第30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 “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活动启动会,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会、观看影视作品、下乡宣传和助农保秋收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充分展示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丰富内容。


10月以来,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提升“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抓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结合党日活动,组织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观看了《山海情》(选段),通过观看脱贫攻坚题材的影视作品,局机关全体干部进一步领会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也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伟大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更有信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当天,市乡村振兴局深入到阜新县阜新镇赵大把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现场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全市乡村建设工作和新型社区、和美乡村、生态宜居村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发放政策文件50余份、解答各类问题15个,实地走访农户2户,以听民意、访民情的方式,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并详细询问秋收作业中的基本情况,讲解秋收安全生产知识,确保顺利完成秋收作业。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市乡村振兴局将继续落实胡涛书记在全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两镇三村”、乡村建设和示范创建等具体工作,坚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为夺取新时代“辽沈战役”中“阜新战场”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