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中共阜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 2022-12-16 浏览量:621 来源:阜新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12月16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体干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阜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俊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阜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胡涛同志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质量创建“双示范市”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中共阜新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东北振兴创建“双示范市”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决定(草案)》《在新时代东北振兴创建“双示范市”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的行动方案(草案)》《中共阜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关于终止赵祥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的决定》。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要全面做好今年工作收官。一是对标对表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乡村振兴局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拾遗补缺,力争全年工作取得佳绩;二是全面、客观、准备盘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按要求形成综合和专题总结报告,给市委市政府、省乡村振兴局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及时完成巡视巡察、审计批示、排查督查、调研评估等反馈问题整改,必须做到销号清零。二要提前科学谋划好2023年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产业振兴,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高标准实现脱贫人口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农民收入增速,脱贫地区农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农民收入增速;二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关注整个农村人口,做到及时应纳尽纳,对监测对象实施精准帮扶,重点是行业政策落实到位、社会帮扶发挥实效,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是以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将实施重点中心镇、管理示范镇和新型社区、和美乡村、生态宜居村创建与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有机结合,打造农业大花园、农村大公园、农民大乐园;四是积极争取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通过壮大新型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五是深挖“巩固、拓展、衔接、振兴、创新”的好典型、好事例,激发脱贫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全社会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当前,“两节”及省、市“两会”在即,全体干部要克服新冠病毒影响,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