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强降雨影响受灾情况核查及推进抗灾自救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强降雨影响受灾情况核查及推进抗灾自救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2-08-01 浏览量:46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一、文件出台背景

按照省乡村振兴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对近期全市强降雨影响受灾情况及帮扶落实情况进行工作调度,为确保本次排查调度工作真实准确,进一步精准落实各部门帮扶政策,市乡村振兴局研究制定此方案。

二、文件主要内容

共分三个部分重点内容。                        

主要任务。结合《阜新市受灾情况及帮扶相关情况调度表》调度情况,进村入户现场核实镇村受灾情况,特别是脱贫户和监测户家庭产业、就业、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受灾情况以及灾后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要确保核查内容真实准确,实事求是,既不能夸大虚报、也不能规避瞒报。

分组及时间安排。分为抗灾自救指导组和灾情核查工作组。核查时间从8月2日开始至全市汛情结束。

工作要求。从选优配强队伍,及时反馈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形成调研报告、严守工作纪律,统筹做好保障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强降雨影响受灾情况核查及推进抗灾自救工作的实施方案》


文件解读单位:市乡村振兴局

解读人:王锋

解读人电话:0418-2810398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