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阜新市塔子沟村:草莓变身“致富果”

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269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周末,阜新市太平区水泉镇塔子沟村的草莓大棚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许多父母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亲近自然,体验采摘的乐趣。

一颗颗饱满的草莓鲜艳欲滴,散发着阵阵果香,让人垂涎三尺。“来这采摘很方便,开车20分钟就到了。”正在陪孩子摘草莓的张女士对记者说。

近年来,水泉镇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全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产业集群。塔子沟村抓住这一契机,通过申请专项资金、流转土地等方式,共建设8座暖棚,占地约1.4万平方米,种植草莓、铁皮柿子等果蔬。暖棚项目通过“党支部+合作社”模式进行管理经营,合作社由村党总支领办,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理顺路子、整合资源,村“两委”负责经营、管理、销售。合作社的建立不仅让村民获得土地流转的保底收入,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并且解决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可持续性不高的问题,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大大提升。

眼下,正是采摘旺季,暖棚内的第一批草莓已经成熟,预计可产出草莓3万斤,销售收入可达30万元。

塔子沟村的草莓由于个大饱满、甜度高,深受欢迎。除了迎接游客采摘、在水果市场出售外,该村改变传统销售模式,抓住“互联网+”机遇,利用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向消费者推介暖棚草莓及铁皮柿子,扩大了产品影响力。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草莓成了塔子沟村的“致富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