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市医保局召开推进农村脱贫人口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23-02-01 浏览量:501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28日召开的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市乡村振兴局迅速行动,快速响应。1月29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会同市医保局就加快推进农村脱贫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筹资工作召开工作座谈会。两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局长邹德军就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就如何推进农村脱贫人口参保工作提出建议。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吕俊军表示,农村脱贫人口医保参保是落实好过渡期内医保帮扶责任基本要求,是筑牢防止因病规模性返贫底线的首要任务,乡村振兴部门将与医保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两部门数据比对等相关工作,及时跟踪掌握农村脱贫人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共同推进农村脱贫人口医保参保工作。

会议就提出的现阶段农村脱贫人口医保参保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经协商,决定由市医保局、市乡村振兴局两部门联合向各县区政府制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农村脱贫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筹资工作的函》,函请各县区人民政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实相关部门责任,确保如期完成农村脱贫人口参保缴费工作。

会议认为,刚刚召开的阜新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启动暨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天召开的座谈会是两个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医保局“开年即开战,开战即决战,决战即决胜,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