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 2023-01-06 浏览量:369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1月6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全体干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辽宁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俊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仍处于吃劲时期,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健康、防重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病亡率,确保我省在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乙类乙管”平稳有序实施到位。要坚持关口前移,抓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保障,推动防重症关口前移到家庭和社区,强化应急医疗物资储备供给,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加强医疗救治,扩充发热门诊,提升接诊能力,准备充足床位,加强基层医疗服务供给。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加强防疫物资、药品倾斜供应,通过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等方式,把药品精准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上。要强化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周密制定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高校、寄宿制学校疫情防控。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公安干警,保持队伍稳定和持续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扛牢实施“乙类乙管”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状态,抓好关心困难群众、保暖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