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狠抓工作落实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日期: 2022-12-18 浏览量:367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市乡村振兴局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有关批示,按照《2022年度辽宁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4方面、15项考核指标,深入两县逐条讲解,并指导两县梳理汇总工作材料,与此同时,完成市级相关证明材料的收集汇总,待省局核查。

11月10日至14日,我局主要领导陪同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第三方机构深入阜蒙、彰武两县开展实地评估,走访了6个乡镇、6个村,调研评估监测户、脱贫稳定户和其他农户总计100户,分别对“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个不摘”政策措施到户到人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采集了相关数据。省后评估第三方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和人员,在实地走访的6个村分别召开座谈会,提出镇村防返贫机制建立不规范、行业部门帮扶存在漏洞、个别户疑似存在危房等问题。市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与县局、乡镇、村分析研判,拿出合理解释和应对措施,把问题化解在了镇村,对核查组做出了满意的答复和反馈。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辽宁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辽宁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成效、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加分内容”五方面内容,对照《市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指标》,对我市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进行自评打分,于11月15日形成《关于报送阜新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指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报省乡村振兴局,阜新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考核自评打分为43分(满分43分)。

12月14至15日,省乡村振兴局评估组对我市及阜蒙、彰武两县的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自评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核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两县对巩固成效、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及加分项等5个方面指标内容进行整理,并形成自评报告,迎接评估组考核。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