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10 浏览量:272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11月8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吕俊军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一要领导带头,上下联动。从局领导班子做起,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深入领会、全面把握;三要丰富形式,营造氛围。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和机关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不断走向深入。四要结合实际,大力宣传。依托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引导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深入一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基层、进群众。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查漏补缺,抢时间、赶进度,找短板、补漏洞,强弱项、抓提升。二要按照国家和省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信息采集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工作。三要对标省评估考核指标,切实做好迎接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资金绩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后评估取得好成绩。四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逐项深化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部署,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