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参加全省加强衔接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22-10-21 浏览量:914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刘迪 文字大小:

        10月21日上午,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加强衔接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暨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执行进度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岫岩县先进经验,交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省衔接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重点,推进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的重要工作要求,管好资产、稳住收益、促进增收。同时,做好资金、项目管理和年底收尾、谋划明年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做好全省扶贫资产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基本要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框架下,根据现有资产管理制度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要求,建立健全扶贫项目资产的长效运行管理机制,确保项目资产稳定良性运转、经营性资产不流失或不被侵占、公益性资产持续发挥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好保障。

        会议要求,现在到年底仅剩70天,做好四季度的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拼、抢、争、实”的要求,全力推进7项重点工作:一是确保完成“两高于”目标、二是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三是做好项目库建设、四是做好2个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五是做好3个三方评估的迎检工作、六是做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谋划、七是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